歡迎訪問臺灣搜網!  新版測試中, 將為您提供更豐富的網路資訊!
台灣搜網
臺灣搜網首頁 -> 生活 -> 健康 -> 喝太燙會增加食道癌罹患風險

喝太燙會增加食道癌罹患風險

時間: 2009-3-27 16:21:12 來源: 網路來源 閱讀[331]次 評論[0]條
.

食道長期受到燙的刺激,有可能導致癌症。

過去的研究發現,吸煙和飲酒,都有可能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,伊朗一個研究團隊則發現,太燙的飲料,也有可能增加食道腫瘤的發生率。

伊朗北部的(高樂斯坦省)是全世界食道癌罹患率最高的地方之一,這個地方的人,酒喝得不多,但是幾乎人人都喝茶,而且喜歡滾燙的茶,這引起德黑蘭大學醫療團隊的興趣,他們研究三百個食道癌患者,把他們喝茶的習慣,和571名健康人做比較,結論顯示,習慣於飲用溫度在攝氏70度以上的熱飲,會讓食道癌罹患的機率,增加七倍。

食道癌是死亡率很高的一種癌症,五年存活率只有12%到31 ,全球每年有50多萬人死於食道癌,前一陣子,美國和日本的研究人員還發現,東亞地區,包括中國、日本和韓國,大概有三分之一的人身體裡面缺乏一種酵素,這樣的人假使喝酒,罹患食道癌的風險特別高。

著作權聲明 | 本網站已依[臺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]處理 | 版權所有 2009 sootw.com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